2020/01/25

【安迪影評】 <江湖無難事> 一套集合喜劇、搞鬼劇情、恐怖道地台灣特色的Cult片!





【安迪影評】 <江湖無難事> 一套集合喜劇、搞鬼劇情、恐怖道地台灣特色的Cult片!


首先非常多謝 Pineapple Entertainment 菠蘿娛樂 邀請本版參加這次 <江湖無難事> 的香港神秘試片場!之前曾經入選到香港亞洲電影節中的入圍作品,更在台灣金馬獎中取得兩個獎項提名!亦被選為台灣金馬獎中滄海遺珠之作。


電影以打造類似 <屍殺片場> 電影的方向,不論海報及預告片都有著其影子,但睇完之後覺得電影有著自己獨立的風格。<江湖無難事> 集合了喜劇、劇情類、恐怖及Cult片成份的電影。這電影有一個明確的故事及背景,清楚知道電影中導演為了甚麼而拍戲。

電影講述製片豪洨 <邱澤飾演> 和老友導演文西 <黃迪揚飾演> 合作10多年,一部作品都沒成功過,甚至出動空拍機認真拍攝都是失敗收場。突然有一天,文西的債主也是黑道大哥龍哥 <龍劭華 飾演> 睇中他們並希望為自己拍一套戲,但唯一的條件就是要由大嫂香耐鵝 <姚以緹 飾犈演> 來演女主角。豪洨拉著文西立刻點頭答應,更瘋狂開趴狂歡慶祝,一夜狂歡清醒後,竟然發現女主角在泳池中死亡。兩人不敢讓大哥知道,決定豁出去就算用屍體也要把這部電影完成.

電影中的角色非常有趣,不論是飾演導演、黑道大哥及其手下演出都非常惹笑。他們一時表演出一副兇神惡煞的樣子,另一邊廂出現烏龍百出的情怳令人啼笑皆非。隨了電影中製片人 <豪洨> 和老友導演 <文西> 的一段友情好睇之外,黑道中各大佬為了奪權互相暗箭傷人都非常好睇的。當然文西和豪洨如何利用各種方法以掩飾屍體並把電影拍完是最令入引人入勝,令觀眾追看到尾。

電影中活用台灣綜藝節目的特色,加入多種特效令這一種Cult類電影更能昇華至另一個層次。當中不乏血腥暴力鏡頭,不過都算是適可而止的。不過電影去到中後段的推進令人感到有點兒勉強。不過電影結局的扭橋部分都是滿意的。絕對是一套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電影以打追台灣式低俗喜劇,充滿著不少爆笑的場面。角色的演出亦恰到好處,絕對是一套出色的台灣Cult片。希望電影可以將來係香港有上映的機會。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 🙏你的支持、你的建議將會令本版做得更好🙏 ~~~
👇想觀看更多影評🎞️、電影資訊🎥、電影文章📋👇
讚好👍和分享🙌FB
主要基地:
✅Facebook專頁👍 讚好和分享 範戲攻心
IG  追蹤:
✅Instagram ▶ 追蹤 IG 範戲攻心
個人專頁🔗: 
✅個人Blog 範戲攻心 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