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2019年十大我最喜愛電影排行榜


2019年十大我最喜愛電影排行榜


2019年快將過去,今年出色作品比往年多,不少影評家更認為今年對電影來說非常不簡單。今年Netflix表演出色;就以金球獎來說已經成為大贏家,有四套電影提名最佳電影,令一般競爭更加激烈。對於戲迷的我們來說絕對是歡迎的,電影有競爭之下才有進步。

以下十套我最喜愛電影只佳參考,純屬個人喜好。我亦只能就我曾經入場及Netflix看過的電影作排名。另外有四套打不進頭十但我仍為都是值得推介的。

🔔Honorable Mention:

<爆炸性醜聞Bombshell> : 三位女主角表演出色,以出色的演技及造型完整呈現當年霍士新聞台的性醜聞事件。電影中的對白非常之多,幾乎沒有悶場,如果觀眾能跟得上電影的節奏絕對希望追看三位女主角的命運。

<愛爾蘭人The Irishman> : 這套是今年度其中一套最令人期待的電影;不論是演員陣容、導演以及其題材都是可一不可再的最後機會。電影成本亦打破Netflix的紀錄。史高西斯利用三個半鐘頭建立了屬於他的黑幫宇宙。可能不少觀眾會吃不消,由其這一類以時間建立的老人片。

<官謊真相Official Secrets> : 一套改編真人真事,爆出美國國安局為了讓聯合國同意並合法攻打伊拉克而在聯合國造票。女主角<Keira Knightley>演出扣人心弦,她的演出幾乎令觀眾感到窒息,令觀眾完全投入故事當中及追看女主角的命運。電影成功活用真實事件講述公義的重要性。

<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 : 一套典型找兇手的電影,導演對這一套電影的表達手法非常新穎。在問話環節的剪接精彩一流,配合環環相扣的對白令大家對整件事有初步認識。即使結尾未必是最完美,但扣人心弦的演出及緊張的過程為觀眾提供不俗的娛樂!

🔟: <殺神3 John Wick: Chapter 3> <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 in Hollywood>

第十位的確難以取捨,所以決定兩套齊齊打入第十位。John Wick 3奇諾打出系列的最佳,動作場面令觀眾看得目不暇給,再加上出色的鏡頭及音效絕對是登上動作電影的巔峰。縱使故事上有不足,但絕對是佳作。

從前,有個荷里活是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第九部作品,不少觀眾都睇唔明電影。覺得電影漫無目的同非常之慢。這套電影的確不是給所有人睇,首先你要係導演粉絲;從中欣賞導演對當時1969年荷里活的致敬;包括當中的演員、景色、跑車的描寫及當中的對白,當然亦要認識電影的背景。

9️⃣: <上流寄生族 Parasite>

今年韓國片王,實在是當之無愧。今年劇情類電影競爭激烈,上流寄生族成功打敗多套出色作品成功擠身前列份子。當中不少人仍為電影創立了新的電影類型,電影集合恐怖、喜劇、劇情於一身。導演奉俊昊製造出他生涯癲峰之作。

8️⃣: <淪落人>

唯一港產電影打入十大亦絕對是實至名歸,黃秋生亦獲影帝。電影中飾演女傭一角Crisel Consunji亦非常出色,她能說服觀眾接受這個看似不可能的女傭。電影中貼地探討現今社會的寫實現象。秋生和女傭的關係絕對是電影中的重點所在

7️⃣: <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本身並非Marvel的粉絲,但亦在Endgame之前追回所有之前的作品。整個系列都具有娛樂性,顛覆了整個電影業令觀眾著了魔。作為一個以建立多年的Marvel宇宙,這套Endgame絕對是背負著多位粉絲的期望亦沒有令人失望。電影中多幕場面偉大、作為這系列收結絕對是令人回味的。

6️⃣: <安眠醫生Doctor Sleep>

經過接近40年之後,閃靈續集終於都要登場。電影並非走向主流恐怖類而是一貫之前作品以內心恐懼為中心,電影有向閃靈致敬的部分亦有自己電影的風格。導演Mike Flanagan成功登上恐怖電影之王的稱號,非常期待他日後的作品。

5️⃣: <返校>

另一套恐怖電影,這是一套改篇台灣一款非常出名的手機遊戲。電影製造出極為心寒及詭秘的氣氛令觀眾看得投入,當中亦有不少恰到好處的驚嚇位。隨著觀眾了解故事更為深入,電影的恐怖感層層遞進。導演對故事和中心思想的改變亦與白色恐怖題材配合得天衣無縫。

4️⃣: <JOKER小丑>

Joaquin Phoenix演技令人嘆為觀止,完美飾演一代悲劇人物小丑。當我翻看第二次令我更加喜歡這套電影。我們可以欣賞導演Todd Phillips如何讓觀罪感受小丑的轉變;包括小丑的面部及性格改變。當然他的笑聲令人感到心寒且不安。電影的設定亦能真正反映出小丑一角的黑暗面,說明文藝的小丑電影能成為超級英雄電影的新元素。

🥉3️⃣: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Ford V Ferrari>

我仍為電影是2019年最巨娛樂性的一套電影,本身我是一位賽車迷,亦非常喜歡導演James Mangold對這套傳記類電影所用的敍述手法。觀眾一開始需要花多點精神時間了解一下角色的背景之外,電影其餘時間都有著有趣的對白及演出並拍攝出極為出色的賽車場面。兩位男主角的演出亦非常到位。另外車廠內外的鬥爭亦是焦點所在,電影各方面都配合得天衣無縫;賽車場面浩大有如置身賽車場上,賽車場下的群戲表達得清脆利落,對白中帶有點幽默成份更令電影錦上添花。

🥈2️⃣: <綠簿旅友Green Book>

電影上映時已經是2019年頭的時候,我近日亦有重睇過一次仍然非常喜歡電影。電影以兩位主角一同經歷一次巡迴演出;他們膚色的不同令他們之間有不少的磨擦及不和,笑料百出。但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們的關係出現了變化。他們學識互相尊重,看出互相被此的優點。電影劇本中對白精闢獨、笑點貼地,令人看得舒服。

🥇1️⃣: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一套近年我看過最為出色的演出的電影;Scarlett JohanssonAdam Driver完全令人覺得他們真的正在處於離婚狀態。他們的演出出色之外;不論是極為到肉的對白、在庭上爾虞我詐的場面都令觀眾覺得極為悲痛。電影其他角色都非常不俗;飾演Adam DriverScarlett Johansson的律師在庭上的演出都非常有迫力。這是一套演技類型的電影,當中包括大量對白及陳述。但電影對男女主角的描寫極為細膩,觀眾會想全面了解他們一起相愛的原因、過程、經歷的一切、婚姻破裂的原回以及他們的結果。所以就算整套電影只有對白演出都是沒有悶場的。婚姻故事成為我2019年最喜愛的電影!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 🙏你的支持、你的建議將會令本版做得更好🙏 ~~~
👇想觀看更多影評🎞️、電影資訊🎥、電影文章📋👇
讚好👍和分享🙌FB
主要基地:
✅Facebook專頁👍 讚好和分享 範戲攻心
IG  追蹤:
✅Instagram ▶ 追蹤 IG 範戲攻心
個人專頁🔗: 
✅個人Blog 範戲攻心 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