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安迪影評 <逃出魔幻紀 Jumanji> 三部曲第一集影評 ~ 滿是回憶的合家歡歷險電影!




【#安迪影評 <Jumanji逃出魔幻紀> 三部曲第一集影評 ~ 滿是回憶的合家歡歷險電影!



<Jumanji逃出魔幻紀>第一集絕對是我的童年回憶,當年就是重睇次數最多的電影之一。電影中滿是回憶;Robin Williams、當年憑著可愛細路女演出的Kirsten Dunst一炮而紅更成為Mary Jane、大量令你估不到的歷險場面,絕對是一套合家歡的電影。

當中亦教識小朋友不少做人的道理;包括唔好講大話,自己要承受番後果。要珍惜家人的愛;即使他們可能對自己較為嚴苛但世上最好就是自己的家人,最後的結尾亦非常感人。不論做人、玩樂都唔好得三分鐘熱度,要有始有終。雖然電影口碑及票房不錯,但竟換來影評人過於挑剔的影評。

電影講述一個男孩子Alan;一個膽小及經常被人欺負的男孩子,他的爸爸為管理家族造鞋生意不太理會Alan亦對他非常嚴苛。有一天,Alan找到一副棋叫Jumanji的遊戲,他與朋友Sarah遊玩無耐Alan就突然被捲入遊戲當中。直至有另一班小孩發現遊戲才能釋放他們。Robin Williams飾演成長後的Alan

整套電影將Jumanji當中的挑戰、人物以及懲罰都呈現在真實世界。以當時的CG來說未說得上超班,但都能令人說服的。他們的目標只需要其中一人能完成遊戲,所有遊戲的幻像就會回歸遊戲當中。整套電影就是描寫角色由互不認識、猜忌到建立一定程度的信任才能完成遊戲。

情意結來說我會給予多一點分數,不論是以當時的CG特技及有趣的題材都是我喜歡的。但可能大部分觀眾只是覺得這只是一套合家歡的電影,比起現代的第二、三集有一個截然不同感覺。但個人覺得第一集的感覺不論人物及遊戲設定都更為實在及刺激,始終電影背景為現實世界。


安迪評分: 8 / 10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 🙏你的支持、你的建議將會令本版做得更好🙏 ~~~
👇想觀看更多影評🎞️、電影資訊🎥、電影文章📋👇
讚好👍和分享🙌FB
主要基地:
✅Facebook專頁👍 讚好和分享 範戲攻心
IG  追蹤:
✅Instagram ▶ 追蹤 IG 範戲攻心
個人專頁🔗: 
✅個人Blog 範戲攻心 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